27

【澄羡】莲花坞杂谈

§孤舟济北|今天也在等评论:


*沙雕摸鱼,再一次文风突变,别取关
*杂谈就是……杂七杂八谈论一下八卦(??)



真的太沙雕了……自己给自己造黑历史×
这玩意儿就不艾特了







几个弟子练完剑坐在地上休息。


“魏师兄今天又没有来练剑。”一个包子脸从地上拔下一根草。


一个连心眉别有深意地暼了他一眼:“……看不出来你口味挺重的。”


包子脸手一抖拔下一把草:“……操你妈。没给江师兄听见吧?”


两人之间坐姿端正的丹凤眼面无表情:“江师兄今天也没来。”


连心眉和包子脸对视一眼,均从对方眼里捕捉到飞逝的惊惶。


“上一次江师兄和魏师兄一起缺席是什么时候来着?”连心眉皱着眉,眉梢重叠起来。


“……不记得了。但我永远忘不了我们当天做的蠢事。”


丹凤眼面不改色,却把气往上提了提。


包子脸一巴掌拍在丹凤眼头上:“想听就别装得跟烈女似的。”


“咳咳,”连心眉清了清嗓子,在包子脸一巴掌拍到他脸上之前往后躲了躲,“靠,能不能以德服人?”


……


魏婴不参与练剑不是多稀罕的事,可江澄也不来就决计不是常事。


“师兄们是不是昨晚夜猎受伤了?”包子脸一脸担忧。


连心眉拍拍胸脯:“走,我们去探望一下他们。”


江澄和魏婴的房间相邻,且在偏僻处,这个时辰弟子们都在练剑,这里安静得很。


两人带着自己所能拿出的最好的创伤药抬头挺胸地走到魏婴房间,敲了几下门无人应答。


“怪了,魏师兄不在?”


“我们再去看看江师兄吧?”


于是两人转身往西走了没几步到了江澄房门口。


敲门的手停在距离门板一公分的地方。


“嗯……再深一点……”是魏婴的声音,但不像平时中气十足了,细若游丝地吊着。


“别骚了。”江澄好像是咬着牙憋出的句子,接着一阵吱呀声。


“师弟还害羞呢……师兄这儿好吧?”


“啧,流这么多水,你莫非是个女的?”


“师弟刚含了我的玩意儿就翻脸不认人?……我操你别突然撞进来……嗯……爽……你每次都这么起劲儿,我是不是特紧啊?”


“你上面的嘴就少说两句吧。”


门外两人沉默半晌,默默放下手里的药。


“他们应该还是用得上吧?”


“魏师兄看上去细皮嫩肉的……”


……


丹凤眼似乎陷入沉思,过了一会儿不温不火地说:“我昨儿还看见他俩呢。”


……


眼下正是桃子成熟的季节,又大又软的蜜桃,皮薄肉多,一捏一手的甜水。吃起来滋味儿美,清洁起来却麻烦。


他是个爱吃桃的,揣着两个桃走到莲花池边上,没想到已经有俩人靠一块儿坐在水边,手里各拿着一个桃子。


江澄看见他,冲他招手,他乖乖地走过去:“师兄们有事儿?”


江澄看了看他怀里的两个桃:“你会削皮吗?”


“……会。”


“我本来想用三毒,但是……”


“没关系,师兄,我帮你们削吧。”


江师兄刚才是说了个笑话吗?他默默低头削皮腹诽道。


“我不要。”是魏婴的声音。


“你刚刚不还缠着我要?”他偷偷抬眼,果不其然看见江澄拧起的眉。


“我又不喜欢吃桃,吃得满手黏糊糊的,怪不好受的。我想吃你削皮的桃子而已。”


他手上小刀歪了一下。


“……不好意思师弟,我们不需要了,麻烦你了,这两个桃子送你吧。”


他不着痕迹擦掉指尖的血珠:“谢谢师兄。”


……


包子脸叹出一口气:“我现在只想知道一件事,他俩什么时候公开?别折磨我们了,八卦都得背后说。”

评论

热度(300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